兰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总支与西北师大基建处党支部、甘肃四建二分公司党支部等共6个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224

兰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总支与西北师大基建处党支部、甘肃四建二分公司党支部、甘肃八建兰州分公司党支部、甘肃蓝野监理公司党支部、兰州工程监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25日,兰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总支与西北师大基建处党支部、甘肃四建二分公司党支部、甘肃八建兰州分公司党支部、甘肃蓝野监理公司党支部、兰州工程监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结对共建促提升”的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党史宣讲报告。邀请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继龄做了题为“国家前途命运的关键抉择与新的伟大革命”的辅导报告,报告从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变化及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启示五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与会党员认真聆听,深刻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学好党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开展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工作宣讲。主题党日活动前,我站事先深入西北师大各项目施工现场,走访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征求服务对象对监督工作的期待和想法及服务对象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难点。在认真梳理,及时沟通的基础上,在活动现场进行建设工程安全质量法律政策及施工规范的宣讲,并进行交流研讨。对各施工单位提出的问题,耐心聆听,认真解答,切实解决工程安全质量监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使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开展交流研讨。党史宣讲和安全质量监督工作讲解报告后,大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工程安全质量监督工作进行了业务研讨和交流。


参观西北师范大学校史馆、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后,党员们一同参观了西北师范大学校史馆、博物馆。通过参观学校办学历史及文物展览,让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使党员们感受到老一辈学者坚定理想、对党忠诚、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教育广大党员以史为鉴,以文明为基石,树牢党员干部的历史观、使命感和责任心,不断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努力谱写工程建设、工程管理及工程安全质量监督工作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